English

银、科、企联手打造中关村航母

2001-03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4日电(记者 孙献涛)2000年,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,全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540.3亿元,增长40.4%。在今天召开的“第五次中关村银科企联谊会”上,北京市市长刘淇把这一成绩的取得归功于银行界、科技界和企业界的联手互动。

2000年3月,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和北京市市长刘淇联合倡议,举办“中关村科技园区银行界、科技界、企业界联谊活动。此后大约每一季度举办一次,每次活动都从不同角度将关系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资源整合在一起。截至2000年底,全市银行对高技术产业的贷款余额达到195.86亿元,比年初增加92.07亿元。国家科技部与北京市政府签订了包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、“863”转基因动物基地等11个合作项目。北京市也于2001年1月1日,颁布实施《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》,对关系园区发展的很多重要问题都作出了明确的、创新性的规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